我們距離夢想究竟有多遠? 我想每個人都不一定,對我來說,如果真要界定一個具體的數字,我會說那將是100個100公里遠的地方... 上星期天晚上1300,騎著我銀色比雅久,從淡水出發到汐止,為了一個對未來而言極小卻又重要的一個機會[父與子]的臨演,出發前還跟阿伯討論最佳路線,後來選擇了最安全的L型路線,承德路轉民權東路到汐止,阿伯還說一路騎都會是閃黃燈,很快,結果是紅路燈一路停停走走,比預計慢了半個多小時才到目的地,還好我本來就預計早半個小時到。由於入口處的隱密難尋,我在凌晨兩點多,在汐萬路的山區繞來繞區,甚至一度誤以為某個福德宮的空地就是錄影棚,除了毛毛然一陣一陣外,也擔心被耍了,趕緊退到一公里外的7-11,重新打電話確認,終於在黑暗中找到民視攝影棚的路標,並找到入口… 在門口翻著雜誌,幾位臨演夥伴陸續在3點前抵達,小彬姐貼心地帶了10多罐蠻牛來振奮士氣,不過我出發前怕騎車恍神,已經喝了兩蓋B群…不論如何,結果證明這提神飲料相當重要,因為我們後來又在化妝間等了四個小時左右,才進錄影棚,大家依舊精神奕奕! 早上7點45分,晨光透過一小部分的雲層,灑落在民視攝影棚前的幾座小丘陵,遠方一條穿山隧道的陰影處,正緩緩駛出一台載滿貨物的卡車,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濕氣,細小的水珠附著在每一張疲倦卻又堅毅的面孔,每個夥伴撐過了一個很常見的凌晨趕拍,但在我眼裡,這些看似平凡的臨演夥伴,都相當不平凡,他們在日常工作之餘,仍用意志力支撐著身體,驅使著四肢,去抓住每一次能上鏡頭的機會,這些人或許尚未成為別人的偶像,也不一定能幸運地成為偶像,但必定是自己的偶像,如果人這輩子都不能以自己為偶像,那麼活的再久、過的再好,我想那都只是虛有的! 8點20分,距離12點半和尚賓碰面的時間還早,我決定騎回淡水確認昨天剪好的影片是否上傳成功(後來發現傳輸失敗,again…),這一天,我的里程表起碼多了100公里,雖然我不知道這段距離是否能縮短多少心中夢想的路程,但我相信,也無悔地相信,一定更近了一些…祝福每位追逐夢想的同志們,繼續前進、前進!不斷地前進!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ISHIN BLOG 的頭像
WAISHIN BOY

WAISHIN BLOG

WAISHIN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