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本書都有故事,那些故事的背後,往往是一段真實的生命,因此書也是一種生命」。

走進圖書館,我很喜歡去發掘每一本書的過去-書後面的Date Due,例如火星上的人類學家從民國八六年開始外借,九十年時被借了四次,九二年六次,而九四年只有一次,九五年第一個借的是我;或許有人會覺得這些訊息普通無趣,但對我來說,卻是冒險的線索,是另一種享受,臆測當時的讀者對此書的評價與需求,為何九二年最多,又在九四年最少,好奇與『異想世界』的連結,激盪出浪漫的微甜,或許它沒有風之影那般令人陶醉,但何嘗不是一場『追索書中潛藏的靈魂而展開的傳奇旅程』呢?

我也經常從頁縁來判斷它是否經常被完整的閱讀,有的泛黃程度很平均,有些則不然,目前看過比較明顯的就是蘇菲的世界,似乎許多人在前半段就已打了退堂鼓。有些頁面還被隨意筆記或畫線,雖然適當的也有,但仍是造成物理與心理的破壞,有罪。所以,我想建議那些「左派」,請另筆紙心得夾在其中吧!或許,還可進行『跳躍時空的交流』也不一定!

在書的旅行中,一定很開心能巧遇知己,在某個靜謐夜晚的桌燈前掩卷嘆息,重溫片片回憶;生命若能有幾回如此,又何會迷戀蓋章次數呢?其實,大家也都貼著屬於自己的Date Due,在獨立的日期裡留下了不同的邂逅,在非關時空的國度裡漫步旅行。
-------------------------------------------------------------------
-------------------------------------------------------------------
學校圖書館徵文得獎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SHIN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