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二月短短的寒假 感覺上沒做什麼事

似乎像一隻玩偶娃娃 被一種微粒般的空虛所填充著

本來打算要去東部勘查蘇花公路 順便坐看看南迴鐵路回嘉義

卻因天候不佳而作罷 後來又想參加台北醫學大學的海外醫療志工研習營

卻也因家裡有事而取消 但後來想想 或許 老天的安排另有用意吧!



看了 <求婚大作戰> <海灘男孩>(努力找特別篇中)

重讀 村上春樹 <挪威的森林> <聽風的歌>

買了 <化學超男子>的專輯 改編自村上春樹的電影DVD<東尼隆谷>

租了 <地海戰記> <東京甩尾>

才赫然驚覺 其實 我曾經對日本的一切深深著迷

不是特定的人事物 而是整個日本 我似乎希望被所謂日本這個名詞的所有事物用力的擁抱著

希望自己活在海灘男孩的那棟民宿裡 希望到渡邊君打工的唱片店晃晃

希望走在日本高中那穿著拖鞋的走廊

不知道為什麼 似乎當我在那麼做的同時能將心中那股莫名的空虛感給消滅

應該就像拿著藍白脫用力地打著小強 聽到喀喀聲時 的心理狀態

但這不曉得在什麼時候開始 這種幻想中的滿足感 已被我埋到所謂[白日夢]的積物堆裡了...

若回歸到潛意識來說 其實我們家和日本有很深的淵源 (其實每個台灣人應該都是)

我爺爺年輕時 在日治時代的高雄和日本人合作 開發出八輪的大貨車

許多重大工程都會請爺爺家的車來幫忙運送原料

後來也從日本人那邊學了輪胎製作的相關實務 可以說是靠日本人生存下來的

如果說基因也有記憶的能力的話 那麼或許 就能解釋我心中對日本的那份親切感了

但以實際上來看 我也發現日本一些特點 很合我的胃口

凡事給人積極進取 以人本出發去設計並改善生活上的不便 對自己文化的尊重與維護

環境立國的崇高精神 人文研究與科學發展並重的社會價值 ...有太多直得我們學習的東西了

一想到我們有這麼優秀的鄰居 當作國家發展的參考對象就整個很開心

有句話說 想知道這個人怎樣就看他跟什麼人在一起

誰說台灣沒希望 有奮發向上的大陸 有環境立國的日本 還有自由民主的美國

這些都是我們可以學習的對象 衝阿~臺灣起飛吧

(這個寒冷的二月 是我熱血的夏天 ><)

套句 反町隆史在海灘男孩說的話 [夏天 就像空氣一樣 一直在我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SHIN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