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振堂兄and學寧 去逛了一圈台北國際書展

真是大失血 不知不覺就敗了2000元

因此當朋友虧說 那是國際書店時 我不得不心虛默認

但 沒有利 可能就沒有力 辦這個活動了 所以 也別嚴苛地貼上偽善的標籤嚕^^

今年的國際書展 和往年差不多 但感覺上互動性和內部活動似乎比較多

例如振堂兄參加了書展策劃的影像紀錄閱讀的攝影展 (並以"在黑暗中閱讀"獲得優選 好塞雷ㄚ)

還有旅遊文學展與相關講座 和 "世界上最美的書"特展 振堂還興奮的說其中一本他有

這讓我想到在會場中翻到一本書 什麼 "買書也是一種投資保值"之類的

未來的紙漿越來越貴 許多書應該不太可能在重印新版 可能是重出電子版

所以 "書" 可能會和 "畫" 一樣 有保值的可能

就像 "水世界" 裡 沙和土是世界上最寶貴的東西那樣也不一定

這次書展本來要幫朋友買某期的商周雜誌 怎料那期竟然賣到缺貨 無法達成任務

自己卻不小心買了四本雜誌(2本100元 網路單買1本80元) 和 兩本大師文化(1本80 市價 99)

今天也是我第一次買了INK (印刻出版)的雜誌和書 其中一本是楊儒門的自傳

對他 我充滿了好奇與敬佩 他有許多地方值得我學習

會場還辦了 優良達人級的部落客座談會 簽書會等活動

超讚

書展 當然不能錯過 2館的動漫展 去年逛了童書 今年要來熱血一下

結果一進去 看到商週的攤位 又購了三本小說 <分手信> 還有直木賞推理作品 唉 見聞不廣

只好靠得獎判斷 > <

我也去動漫出版社週邊商品攤的壟長隊伍鬥熱鬧 排了將近30分鐘 結果逛不到10分鐘 沒買東西就出來了

哈 只是想去跟著青春熱血一下 而且也有相關的主題對談 例如 動慢與音樂的座談會

很開心 宅急便有在書展現場提供服務 讓我省去得提將近10公斤的書 回淡水

照例還是光顧了一下 香港中文大學和商務出版社的攤位 他們的東西對我有種特別的吸引

至於到底是編輯上的特殊處理 還是內容撰寫與安排 我實在不太清楚 只是覺得和台灣相似又不類似的感覺

讓我有種責任性的購買慾望

買書 真的令我感到很沒自制力 (要改要改 ><)

今年也是我第一次和別人一起逛書展 而且逛得很盡興 大家約好時間 就各自散開 雖然等了一下

卻也比較不寂寞 ^^HAPPY

我們三個在吃晚餐時還把彼此血拼的書拿出來相互展示 互相閱讀 小開一下讀書會

感覺還不賴 可定為慣例

2/13-2/18 還沒去的朋友 很推薦去晃晃喔 收穫很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SHIN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