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有位心情正處在低潮的朋友, 在聊天室捎來訊息, 就他描述的內容, 似乎正站在情緒的懸崖, 讓我有點擔心,而決定多陪他聊了一會兒。 他說, 許多時候我總是會把那些明明不需要煩惱, 或煩惱也沒有幫助的事情, 狠狠的壓在自己的心頭上, 背負著好重好重的情緒, 為什麼別人不找你吃飯,不主動找你打球,不幫你的文章按讚, 許多負向的情緒或看法會不斷堆疊著, 如果說這是憂鬱症,那還不如說是渴望被注目與在意, 我說, 這個世界,一個由表象所建構的世界, 我們努力的去營造親切、吸引目光的表象, 然後去證明自己的價值與獨特, 然而孰不知,這一切都只是幻像, 當下的自己或許寂寞,或許失落, 但在短短的人生或悠悠的宇宙, 其實又有什麼差別呢? 葉子的那首歌你還記得嗎? 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 他說, 我當然知道,但當情緒如浪潮般湧來, 你又怎能說服踩在泥濘中的自己, 雙腳是離開水面的呢? 這就像是沒有意義的自我催眠, 試圖讓自己平衡一些罷了! 當我努力去做很多改變, 但到頭來卻讓自己更像的小丑, 只是一心想討人歡心和注意。 我想, 許多時候人們都是這樣子生活著, 只是我們會告訴自己, 這就是人生, 表象,不管是外貌、舉止行為、作為或志向, 其實說穿了都是表象, 如果為了吸引他人注目而去捏塑自己的表象, 那這場人生, 就顯的更像是一場夢了! 甚至比夢還來的不踏實、真切。 快樂些吧!朋友! 你可以什麼都不做的! 你也可以什麼都做, 但你要記得,別被環境構築的表象所疑惑, 也別試圖去捏塑自己的表象, 超然地賦予自己人生的使命, 也同樣真實的面對自己, 去除過多的期待, 一切就會變的明瞭而簡單。 視窗那頭,顯示正在輸入訊息, 卻斷斷續續, 似乎欲言又止, 最後他打了兩個字,謝謝! 不客氣,因為我也要謝謝你的閒聊, 讓我也整理了自己的思緒, 對一位喜歡寫作的人而言 這些對話所醞釀的思緒, 就像是沒擺設好的傢俱, 需要透過對話來一一整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ISHIN BLOG 的頭像
WAISHIN BOY

WAISHIN BLOG

WAISHIN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