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我不得不承認,攝影是種癮, 它透過一個有框的空間, 揉合了一個人的好奇、思考、哲學、美學、人生經驗、創意、當下的靈性、期待讚美、追求永恆等種種, 然後產出了一張照片, 而電影,每秒鐘有24張照片, 那種癮,幾乎無法用量化的方式來形容, 然而,不論拍攝者或被攝者, 在這癮的制約下, 人生也就沉溺在這個有框的空間了, 而這個有框的空間,並非真永恆,創作者總期待在影像中永生, 或許,眼前不斷重複的影像, 似乎有種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的短暫滿足感, 但這些影像的秒數在人類存在的時間裡,何其短暫而飄渺, 而這些秒瞬之間的串聯,所帶來的感動, 也終將像昨日的夕陽那般,存在於已經消逝的過去, 然後慢慢被遺忘, 於是,影像工作者不論從經濟或心理層面來看, 就像個吸毒犯一樣,必須依賴下一場戲來繼續下去, 生活中僅僅追求影像、追求自我的人,而無法回饋社會的人 到頭來注定是一場空, 但我們所自以為擁有的生命,事實上並不知源頭何來, 或許,不管是什麼人,生命本來就是場幻覺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ISHIN BLOG 的頭像
WAISHIN BOY

WAISHIN BLOG

WAISHIN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