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 解釋給尚未看過這部日劇的朋友們

這部戲為什麼要叫做一公升的眼淚呢? 絕不是看完會流1000c.c.的淚水

而是女主角在劇中曾說了一句話:[..要露出現在這樣的笑容 到目前為止至少需要一公升的眼淚...]

女主角寫作或自白的整理:

1.一想到過去就忍不住落淚 心裡難受 一但想到未來又有不同的淚水流出
我究竟該往哪兒出去才好 雖然我得不到什麼答案
只有寫作 心情就開郎起來
正在尋求著救贖的手 但卻傳達不了這份求救 也無法遇見這份救贖
僅僅只是回響著...
我面向黑暗 聲嘶力竭的呼喊

2.花片不是一下全開的 是一片片接著開的
昨天與今天是緊密相連的
把手放在胸口 感受心跳的聲音

3.病魔為何選擇了我 命運 這種字眼是無法令人接受的..

4.每一想到未來 就不覺地流下眼淚
想要不遺悔恨地珍惜這青春的始端

5.跌倒的同時仰望天空
藍藍的天空 今天也是廣闊無邊地笑著
我 是活的著

6.停下腳不活在當下 即使有一天會失去
把放棄的夢想託付給某個有願的人不是也很好嗎?

7.人 不是活在過去的 努力去做現在能力所能及的事情吧!

----------------------------------------------------
每當我灰心挫折時 總是會想起她如何對藍藍天空微笑著

當我面對眼前的困境時 我總會先問自己 我是否盡力去解決了

於是我努力地去想 去做 去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然後一陣暴風雨後 我相信

站在拿廣闊無邊的藍天下的那為仰望微笑的人

將是堅持到底的人

或許我們看見她始終被病魔所苦

然而 她也始終堅持向陽的生命觀

從古自今 每天都有幾千到幾百萬的人離開世間

但能以正念 正覺離開的人 卻少之又少

1公升的眼淚 讓我從心出發去省思 生命的價值

並找回 那份遺忘以久

仰望藍天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SHIN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