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日去六號咖啡吃晚餐

感覺上 我好像又是那天下午的第一個客人

為了等到吃晚餐的時間 我還特地去[三一] 看了一小時的漫畫

看來 那天老闆的臭臉不是沒有原因的

客人真的不多

那天下午六號咖啡的成員只有老闆 和一位廚房阿姨

我一進去便趕緊衝向洗手間

(因為剛剛那一小時的漫畫是以時間算錢的一小時內10元隨你看so。。。)

但當我在紓解尿壓的同時

心裏卻又想起我那可愛的包包 裡頭裝著筆電 相機 老師交待的考卷 用不到兩個月的手機

甚至裝著剛領出來的兩千元現鈔 及 新申請的身分證....

心理的壓力 跟 紓解的尿壓成 反比增長

我很擔心老闆在廚房裡忙 外頭有小人衝進來偷出去 那我...真的就欲哭無淚了

於是 我盡快方便完出來

乎~ 好險 包包還在



就在我看書等餐點時 一位高中生般年紀的男生走了進來 直接到廚房

過不久 廚房便傳出了怒罵聲

[叫你不要帶包包去就是不聽 我實在沒辦法了 你皮包裡有什麼 悠遊卡?身份證? 還有那個剛買的包包... ]一陣又一陣的斥責 我聽了很難過...

他去淡江打籃球時 包包被扒走了...


我還想起前天上新聞英文時 有一位男同學坐在兩位老外旁邊 寫到後來 那兩位老外同學似乎交完考卷就先走了 然後那位男同學後來便告訴老師他的包包不見了..雖然我沒有對外國人有偏見 但是
實在太可疑了...

本來以為回到台灣 回到淡水 我就可以不必提心吊膽 擔心惡夢重演 然而

最近的兩件事讓我發現

原來我們周遭這麼多安全漏洞 原來 我們以經不能再像古早以前那樣
路不拾遺 民不慣竊

原來 防備與小心 似乎不得不鑲嵌在我們的行為中 以防萬一

而被稱作謹慎的我們

卻得背負著這種大可不必存在的心理壓力 千百年來都沒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SHIN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