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2008 平均每一年都25萬人滿20歲
25萬乘以4就是100萬

其實台灣選舉最大的問題就是 大學生等有知識的年輕人都懶得投票
或是不把它當作很重要的事情 或覺得自己沒能力參與改變
而目前藍綠膠著的局面 只要我們站出來
局勢絕對會改觀 2004才差2萬票
該是我們站出來的時候了 有這100萬票一定能左右結果的

-----以上摘自我和朋友兩人的對話內容------
說實話 我只是一位重心只放在環保議題和藝文議題的人
也是一位和許多人一樣 對目前政治很憂心的人
過去我總是覺得 眼前的報告作業和考試 絕對大於 坐三小時的車回嘉義投票
但 這兩年我徹底的懺悔 徹底的反省
明年 我一定會去投票 就算明天要考試 要上課 要交報告 我也會回去投票
因為 我發現當我沒投下那一票的同時 我將沒有太大的資格評論執政者或在野者的功過
儘管一票的決定性 實質面上不大 也不說積小成多這種充滿機率性與不確定性的討論
單單就公民參與的權利與評議的資格來看 沒投票 真得很失格 或許 還會造成罪惡感

我們年輕人去投票不僅僅只有代表 選擇政黨或政見 也是要讓那些當權者 當官者知道
要關注年輕人的議題與福利 甚至20.30年後的台灣局勢
因為那是我們正要起飛的年齡 如果他們不去思考這些因素 我們就不會選他
逼迫他們不會短視近利
開個玩笑話 他們才不會只會一直提高發老人年金 而沒提高獎助學金
沒有優秀的青年學子 他們未來哪來的高稅可以徵收 哪來的錢發放老人年金


而選票的決定 是來自於各個層面- 經濟 社會人文 軍事 國際局勢 國家建設 長遠佈局..等因素
因此 我決定開始籌畫一個促進會 鼓勵大學生投票 分析投票該注意的地方
讓大家知道如何關心國家未來和決定國家未來的方法

希望有志一同的朋友一起來努力 不論何種方式 何時何地 以中立理性的態度 鼓勵和分享自己知道得參考資訊給週遭的大學朋友 也歡迎留言或mail給我 大家集思廣益討論促進會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SHIN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