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很莫名的被幾個朋友孤立了
這些人彼此都互不相識

打手機也沒回 MSN留言也沒回
安安靜靜的回到老家 投完票 打電話找老友打球
說約看看在CALL我 卻就沒音訊了
跟國中同學約好見面 去他家才發現他臨時有事回學校去了

我租了一片 神鬼奇航3 一片被幾個朋友說很無聊的電影
我卻看得哈哈大笑
不知道是他們說錯了 還是被寂寞強迫的...

以前 我就會懷疑是我做人有問題 還是單兵作戰慣了被定了型
甚至質疑手機號碼不夠吸引人 乏人問津

現在 我慢慢發現 有時候就像天氣一樣
不是自己做錯了什麼 只是宿命性地來到冷淡的季節
就像肯德基的炸雞讓人總是念念不忘
但總不可能週週吃 頂多一個月兩個月吃個一次
像我這種一次點一桶狂啃的 大約一學期吃兩次吧!
而人和人之間其實也是這樣

當你有空 朋友有空 大家又想玩 那自然會有交集 會黏在一起 持續幾天或幾星期
但人總有自己的事情 有其它的朋友 肯德基旁邊就開著麥當勞
有時候這種天氣 吃火鍋也可能是熱門的選擇
那自然會有一段空窗期 但這並不是死亡交叉
只是一個沉澱與休息 回歸到原始獨處的自己
這才是真正的常態-孤獨

這時候我們不應該感到空虛 而是感到清淨
因為孤獨 才能聽到自己的聲音 才能感受自己正被歲月推向什麼方向
趁這時候 趕緊幫自己規劃該加強的能力和行程
修補一下羽翼 準備飛翔

我想這些年 我就是善用孤獨那強大的自省能力與 對爆發力的蘊含
才能很清醒的走在自己要走的路上 才能在想做的事情上盡情揮灑

因此 我告別了以往總是害怕朋友不理我的自己
並用更健康的態度來交朋友 真誠 守信
感覺上或許就像 神鬼奇航3的傑克船長
對許多個自己講話 但自我的意識卻是柔韌而強壯...
無所謂被鬼盜船的水手們拋棄
自己找一艘小船 去尋找永恆的青春之泉

我喜歡 冷 冷的 淡 水
我似乎 很習慣這樣的溫度
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SHIN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