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 以前 我總是認為 只要感覺對了 就是談戀愛適當的時間點

常聽人家說什麼 算命的勸他幾歲前不要交女朋友 幾歲前不要結婚

不然會怎樣怎樣 我是不相信這個的

但經過了一連串的體驗和觀察後 我開始慢慢相信 其實談戀愛有比較適合的時間點

當然 這個時間點不是說會遇到白馬王子或是白雪公主

而是 對自身的利益是最好的時間點



大二的時候 我有個同班同學 已經累積的一次二一

而淡江只要累積兩次 就得被迫離開這個美麗的淡江校園

我們幾個好朋友都很努力的協助他 學期初都還表現得不錯

結果後來 交了一個女朋友 如果說這女朋友也鼓勵他念書的話就還ok

偏偏也是很愛玩 三不五時就拉他去夜衝 還是西門町六號出口

我們幾個都輪番勸過他 可是他都無動於衷 認為真愛無敵

結果 下學期就沒看到他來學校了 他女朋友聽說後來也休學去考轉學考了

兩個人似乎都找到"出"口了

因此 課業成績很危險的時候 千萬要冷靜以對


我還有另一個高中朋友 當時他在重考班的時候認識了一位嘉女的學妹 聽說正到不行

這個朋友的英文很強 當初會選擇重考是因為要衝台大外文

可是聽其它朋友轉述 他後來聽說 白天拼考試 晚上拼房事

結果後來 考得比第一次還差

上了某間排名比較後面的私立大學 唉 真是另人惋惜

而且後來因為距離太遠 兩人的感情也慢慢淡掉了 一切回歸虛無

其實他長的很帥 也不是不會念書 如果好好衝一下 台大外文真的是囊中物

到了大學一定是 一尾活龍 猛跳跳

重考時 真的千萬不要亂來才好

總而言之 我覺得談戀愛最適當的時間點就是 已經對愛情有更成熟的想法

不要只是想整天膩在一起得那種 那樣應該還蠻容易變墮落的

而所謂的墮落 不只實質上的浪費時間和精神 還會很理直氣壯的說服自己失敗無罪

如果真的有心要愛對方 就應該把功課固好 努力朝自己的工作前進才對吧!

ㄚ捏兩人的感情才有機會順利發展 不是嗎?

不然就是要真得找一個能幫你正面提昇得對象

我也有朋友

在沒交女朋友的時候 成績都平平 可是交了女朋友以後

似乎更篤定什麼的樣子 拼命念書 認真上課

所以 我覺得戀愛其實不是時間的問題 如果一切都準備好了 心態與重心的調整也很ok

那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SHIN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