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一位朋友說 她和男友常有爭執

由於她是位很會解決問題的人

因此總是會把試著把每次的爭執想辦法解決

說真的 我很佩服她的毅力 也很佩服她的專情

我想 當那些想追求她的人 看著她這麼努力經營感情

應該都會打從心底默默地祝福她

我猜 如果換成是我 應該也會很努力去化解我和女友之間的問題吧!

總覺得天底下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 講開了就好了

如果說已經結婚了 或是年紀也大了(非婚不可或高齡結婚的階段)

那我想這個觀念是很正確的

可是 如果兩個人都還年輕 未來還有無限的可能去接觸更多人

認識更多異性

我覺得 如果有太多衝突和磨合 其實是很辛苦的

有些對象適合短暫的激情 有些適合長期的相處

而這其中的判斷是很容易的

那就是打從心底毫無疑惑的自然與快樂

而非以一味地以盲目的熱情去麻痺自己 去衝昏理性

戀愛不必這麼辛苦 和婚姻是不相同的

該放手時應該要坦然面對 該放棄時千萬別死纏爛打

尤其是當我們還年輕時

談戀愛 不是一直在解決問題

問題的產生是有分的 有些溝通上的誤會或是小爭執 是的確要耐心理性地解決

可是如果是個性上的問題 或是 發現自己已經慢慢對感情失去熱度了

那就不應該強迫自己愛著對方

因為如此一來 我們很有可能會失去更好的情人

能讓自己如實更快樂的情人

有時候堅持自己的個性和原則 才有機會遇到真愛

當然 這前提是當我們還年輕的時候...

如果你問我幾歲以前叫做年輕 我想

這答案因人而異

如果硬是要說個數字

我想那個數字應該是30 有人會說 那我們也沒剩幾年了ㄚ 要是到時候沒對象怎麼辦

只是我們應該要想想 通常從認識一個對象到相愛 頂多一個月 大不了六個月

而認識的人之多寡也會有不同的影響 有些也可能是長期經營 慢慢開花結果的

總而言之 戀愛是說不准的 說不定 妳放空檔的時候 一下突然多了五六個更好的選擇

這個時代 不管年輕的男生或女生 應該要更坦然面對感情 應該要給自己更多的空間

更應該要勇敢地追尋更好的下一段戀情 失去的不要氣餒 下一個可能會更好

而那些一直在解決問題 天天溝通的 也應該冷靜一下

讓彼此有機會去認識和找尋更適合彼此的真正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SHIN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