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底向天下雜誌投下的實習申請

前幾天被一封鋪敘著委婉言詞的信 硬生生的拒絕了

而我回覆了一封承載著感謝之語 與 期望能提供一些改進的信

也像被黑洞吸到另一個時空 音訊全無

我那份小小的自信 被這次的挫敗 震撼了一下

因為從轉到大傳以來 外在的世界 與 內心期望的世界 慢慢地以高比例的相似度前進著

換句話說 就是接近心想事成的狀態 快樂的存在著

而我也慢慢像 魔戒裡的咕嚕 期望觸摸著 至尊魔戒 的幸福模樣 

然而 這次的失敗卻讓我正視到 我其實就是醜陋的咕魯本身 

夢想到底長什麼模樣 我想 應該要以用什麼心態去面對夢想

剛轉到大傳 我步步為營 如履薄冰 因為我知道當記者有太多太多的事情要準備好

但順遂而近乎美夢的成長中 我漸漸地以為夢想是簡單而輕易便能達成的 

儘管我深深的察覺到自己還有太多的不足

(連自己規劃的新聞學和社會學的閱讀書單都嚴重落後 規劃的英文檢定考核都尚未通過)

仍自以為夢想的審核者 會忽略這些缺點 會放大其他的優點 

讓我僥倖 成為無冕王的候選人 成為社會弱勢的守護者

無知而狂妄 我以凡俗之思去行走在偉大的道路上 於是 偏差緩緩的出現

當我以為已經走到夢想的門口時 才赫然發現 自己正站在失敗的懸崖處

還好我用走的 如果是騎馬一定早就摔下去了

還好這只是實習的機會 而不是工作的機會 

我得趕緊做好心態上的調整 一步步腳踏實地的填補那些缺點

一點點的把八正道 貫徹在生活之中 

我才有可能走回那最初面對夢想的心態

也才有機會見到如實真切的夢想的模樣

現在 我雖然還是以如同7百多度的近視的朦朧看著夢想

但腳步的每個感覺已經比較踏實了 

而夢想的模樣 也正以螺旋狀的方式 慢慢被型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SHIN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