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個雄富的時代 這是個貧窮的時代

這是個灑金揮霍的時代 這是個持儉苦撐的時代

有人買下一棟又一棟的房子 有人輪流申請一處又一處的補助

這是資本主義迂腐的時刻 這是共產主義竊笑的時刻

這是改革創新的春天 這是萬念俱灰的冬日

我們改變了一切 我們正被一切所改變著

 ---------- 


看到了新聞又報導 下一波民生物資漲價名單

我的心不禁又揪了一下 

已經盡可能節能省電的生活策略 可能又要重新設定了

以往 我只有 <四必兩不> 來減少支出

  洗澡水和洗手水 必留

  免費便當和茶點 必吃

  免費面紙包和單面宣傳單 必拿

  出門和睡前的排插 必關

  不 隨便吃消夜

  不 隨便買與生存下去無關緊要的東西

但如今 百價飆漲 

大四也沒太多時間衝稿量 

該如何是好呢?

可能我得去接些工讀了

可能我得更謹慎去評估日常的花費。。。



>>話說  最近 籃球鞋又磨壞了 滑板也被我冷落許久

但預算只有買一雙鞋的額度  

我該買籃球鞋 還是 滑板鞋

買滑板鞋 我可以繼續練滑板 繼續挑戰滑杆

以後拍電影可能也用得到會滑滑板的鏡頭

可是 我有那麼足夠的時間練板嗎? 有足夠的練習量 到可以上鏡頭嗎? 

買籃球鞋 我可以減少扭傷機會 繼續和球友們盡情切磋 增加社交範圍

運動量也可以恢復往常 維持體重與健康

而唯一的缺點就只是繼續冷漠滑板 

因此我選擇籃球鞋 整體的報酬率似乎比較高

>>所以 今年 我要買的鞋 將是一雙籃球鞋 

在有餘錢的情況下 我盡可能將每一元面值所能創造的產質發揮到最大

如果沒有餘錢 我只好不買籃球鞋 去籃球場不要打太激烈 自己練球就好

以免不小心受傷又花醫藥費。。。 

真他XX的高物價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SHIN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