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圖書館念了幾篇新聞英文和村上春樹<旋轉木馬的終端>其中兩篇
而兩篇都是再說關於慾望的故事 一篇是從男生的角度出發 另一篇則是女生為主

就在中午從朋友那邊吃完午飯回來

相鄰桌那個與我面對面的空位上 多了一位蠻有氣質的女生
穿著黑色長袖帽T和咖啡色皮革裙的女生 綁著馬尾 有著上弦月般的瀏海
兩旁的顰髮有特別梳理 就像紫色雪狸的尾巴 隨著頭部細微的擺動而晃動著
皮膚白皙中帶點紅潤 有著大大的眼睛 黑白分明 似乎能看透男人心中任何一點點想法的那種清澈

桌上放著一本精裝書 似乎是原文的

我很難控制自己的眼神不往她那飄去
此時我正在背頌著
兩周前一篇由Times Select所刊出關於Germany在G8會議上對於管控溫室氣體的堅持
正如同眼神不停試圖將那位女生的影像COPY到腦海中 那份無法抽離的堅持

然而 這種複製影像慰撫慾望的行為 是一種被我內心歸類為弱者的指標 甚至還帶點齷齪感
因此當她有抬頭的舉動時 我便立刻將眼神 摔回 桌面上那些由26這字母組成的新聞
連意識也因這突來的轉換而產生傷害
別於瘀青的傷害是 在腦袋裡放映了將近一分鐘的空白

無法專注.
下周三開始的期末考和得交出約2000字左右的特寫和1000字左右的報社新聞
矛盾從意識的井中不停湧出..由慾望所組成的我
由責任榮譽所組成的我 都淹沒在這片空白的意識之流...

雖然空白 但我可以感覺到她正在往我這個方向觀察 我異常努力地 默念著紙上的句子

這樣的交換觀察不下 三次
我隱隱約約可以感覺到 她似乎已經看透了那個由慾望所組成的我


當我起身準備走向廁所 試圖離開那種充滿無法掌控的曖昧氛圍
她有抬頭看著我 而我也注視著她 但我立刻藉著身體的轉身將這令人感到酥軟的眼神交會切斷
並 走向Toilet

她隨著我的移動而轉頭..
我這麼說並不是單單憑感覺 是看到的
因為我有超過190度的視角能力.那是高中打籃球時練出來的本領
控衛必須隨時觀察場上的隊友和敵人的位置與動態 所以我必須盡可能擴大我的視野範圍
包含努力突破左後方與右後方的視覺死角..

當我離開的同時 有一種被她那迷人的眼眸盯著的感覺 從背部傳送到腦部

看著鏡中的我 鬍渣沒刮 痘疤滿佈 眼神中透露著一種被征服的奴性
[你在肖想什麼...]
我在鏡子面前 以高標準割劃著那脆弱的自信心

慣性...

圖書館的廁所有一個共同的入口 然後才分成男女廁所 男左女右
但這三個門通常都是開著的. 因此在共同入口處可以看到兩個廁所的洗手台站著誰或正在做什麼

大約過了一分鐘左右
她突然也來到廁所共同門口 並 迅速地走進女廁..
可是我可以很確定的說 我發現她在大門口有朝向在鏡子前的我看過來
而且在那瞬間 她的步伐有著細微卻又能明顯察覺到的停頓
我可以如此肯定是因為
因為她那狸尾般的顰髮 有超出走路步伐所可能矲盪的角度...

有一些很奇怪幻想在腦海裡被慾望所型塑出來.

她進入廁所後沒多久 我便走回自己的座位 並發現她桌上擺著收拾好的書包
回到座位上後 我在一張小紙條上寫上一句話
[ could i have a dinner with you? ...電梯口 ]
並開始收拾著我的書包...我將紙條放在她的書包上
然後起身走向電梯口

大約十分鐘後 她出現在我面前...笑著將紙條拿給我..
那種笑容帶著三分頑皮. 三分誠懇 和三分浪漫 以及一分我無法理解的神秘
當我準備打開紙條時 她按住我的準備打開紙條的手
她的手很修長 是雙可以彈寬音域的鋼琴手
而她那柔軟的指腹與我手背接觸 的瞬間
我感覺到一種實存卻無法解釋的感動
[等我離開再看吧...]她的聲音非常的溫柔 就像夏夜的涼風徐徐拂過你的耳垂那般
而與她眼神的交會時 我的血液如沸騰般的雀躍 但卻又參雜著對性慾的迷戀
她以極為輕巧的速度轉身 切斷那迷人而攝魂的眼眸與我熱情而興奮的靈魂所相連的絲
走進甫開的電梯 一直到電梯門完全關閉後的30秒中
她的眼神所遺留的殘影仍占據著我的視界

我一回神後 立刻打開那張紙條

[下次若有機會再相遇 我們就一起吃晚餐]

回家的途中 我看到班上一位女同學
和男友(未曾見過) 有說有笑地從不是她家的公寓走出來...
我打了聲招呼 [ hi!... ]
[hi..]她回應著.聲音中帶著濃郁的幸福感與[一點點忽視]

那種忽視如同 海鮮義大利麵上頭儘管灑滿了令人食指大動的起司粉
但你仍然能吃出只參了一點點青醬或肉桂的味道...

雖然只佔了一點點味覺記憶 但你卻能很明顯且深刻的注意到那種細微罕見的忽視

慣性.

圖書館的燈還亮著...
但關於今天下午的那段糾結著慾望與失落的邂逅
卻漸漸被一個不具名的煩悶所融化..
然後在一格一格前進的時間中..消失
誰也不能完全或永久的擁有..

我期待著下次與她的相見 儘管我知道那是微乎其微的機會
那就是邂逅之所以稱為邂逅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SHIN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