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 一度以為沒有籃球也可以在悲傷的時候很快樂

所以 冷默了籃球

每天出門前 看著它堆在一箱箱雜物上

靜默到 難以想像 以前的它是怎樣受寵

在球場上東彈西跳

進球時怎樣被我呵護讚許

沒進球時如何被我坐著懲罰

那份主人與東西之間的情誼 是旁人無法理解的

對我而言 它不是一顆球 它是一個朋友

在怎麼晚 在怎麼暗 它從不會拒絕我的瘋狂

地怎麼濕 雨怎樣淋 它也認命死忠 心無二主

死命的就跟著我 ...

只要我能打籃球 只要有籃球 我就不覺得無聊

不覺得孤單

它總是會有反應 我施力多少 它又回付多少

只要你夠用心 它就會在空中留下一弧美麗的曲線

就算你沒進球 表現奇差 它也是不離不棄

因此 每當心情不好 只要帶著它去球場

就算是陰灰的雨天也能讓心情好轉

我們會一起修正投球的軌跡和力道

也陪著我調整對生活的積累和思考

它告訴我不用去在乎別人怎樣看你 只要專注看待我自己

相信我自己 去除生活中遇到的雜念

那麼 投出去的那顆球 就一定會進

畢竟 我可是投了數以萬計顆球的籃球手


歷經多少困難 才走到今天 一點小風小雨又奈何的了我

我是我 別人是別人

打球時我也想起一件事

昨天聽小嗨說 有人嗆他不考研究所就是不上進 墮落

害小嗨心情不好

我也是這樣告訴小嗨

不上進和墮落的重點在於 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有沒有在做什麼

而不是不考研究所

那個人是井底之蛙 他的話就當屁聽就好

因為 他只是個不客觀評斷其他人或這個世界的人

如果被這種人影響 就等於吸他的屁來聞 何必呢?


因為地上積水的關係 我的鞋子全濕了

投進了最後一顆中距離 我突然發現自己不再去鑽牛角尖想事情了

抱著球 我感到莫名的興奮

似乎有一種重生的感覺

也才理解到 對我而言

似乎沒有籃球以外的東西可以代替心中 籃球原本的位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SHIN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