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身邊常遇到類似這樣的問題

選擇性的隱瞞是否算是欺騙呢?

有人說是 有人說不是

我覺得這是個很有趣的事情


我有個男生朋友在女朋友出國念書期間 跟另外一名女生甲異常親近

而這個男生也都會對其他朋友隱瞞和甲在一起的事情

雖然其他朋友都很想知道其中的問題 但也都不好意思提起

這個男生還是很正常的和大家打鬧 都會選擇性的隱瞞

我想 對身邊的朋友來說這是很合情合理的

但是 對那位遠在西歐交換學生的女朋友而言 這樣選擇性的隱瞞

就相當要不得 或許還是不能跟欺騙劃上等號 但是也相差不遠了

兩者本質不同 效果卻完全相同 甚至 更勝一籌

因為 當女朋友問說為什麼都沒坦白時 男生可以很理直氣壯的說 [ 妳又沒有問... ]

所以 問題出在哪裡呢?

這是一種欺騙嗎?

我想 這就是一種欺騙 當一個人有了男女朋友 本來就應該和其他異性朋友保持距離

不管是 身體或心理 因為 心理的出軌就是身體出軌的前因

而預防心理出軌最重要的一點 就是要對對方坦白

對方當然會提出一些自己的觀感 或許無所謂 或許很生氣

但千萬不能因為是對方不希望聽到的事情 就選擇性的隱瞞

只要是有可能會引起另一半誤解或引起他人誤解的事情 都應該要坦白 或 主動告訴另一半

因為 這些事情若再透過其他友人告知或另一半自己問的時候

通常都已經造成或多或少的傷害了

[為什麼不讓我知道] 這個問題會在另一半的心中不斷的迴響 ...



有時候我們以為只要不在另一半面前提及 [嫌疑犯] 就沒事

反倒是很容易弄巧成拙的想法

請原諒我用嫌疑犯來稱呼 畢竟對一個傻傻愛的人來說 任何會造成傷害的人的任何行為都是一種嫌疑

法國天才作家 巴爾札克也談到 [戀愛中的人總是要嘛ㄧ切都不懷疑,要嘛就懷疑一切]

這是天性

因此 戀愛中的人千萬別常對另一半作選擇性隱瞞的行為

那是很容易造成內傷的

久了 可能就無藥可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SHIN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