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天元宮為那些即將凋落的櫻花送別

回想起第一次去天元宮是在去年三月,當時為了做春遊的專題走遍了淡江附近的獨特景點

三空泉 水源地 天元宮 長堤 和 三板橋...

其中 就屬天元宮的櫻花最讓我流連忘返

那迷人的櫻花宛如上了一層淡淡的胭脂 嬌媚而不低俗

望著逐漸露出的真元殿 入口旁 一株嫣紅的櫻花樹如爆炸般地在我眼前綻開

身旁的遊客都讚嘆不已 當我穿梭人群 且走且擠地來到樹下時

突然來了一陣勁風 而那株開滿了櫻花樹冠 也不禁跟著輕晃搖擺

乘著微微的春風 上百上千片櫻花瓣 瀟灑地在空中婆娑起舞

那瞬間片刻 不知有多少旅人被那舞姿緊緊地攝住

單眼相機清脆的快門聲此起彼落 有人趕緊拿出相機來拍 也有人覺得來不及就放棄了直呼好可惜

而我則是把相機放下 專心地欣賞每一片櫻花在脫離主體的瞬間 感受那生與死之間的美

比起一張張沒有感情或帶有慾念的相片 這樣的身心氛圍讓我更能陶醉其中...

我深知這宛如天堂來的音訊 必須用最純靜而真誠的心去接收...

至今 那櫻花雨落下的片刻 一種灑脫的情愫 深深烙印我的腦海中


年年月月花相似 歲歲年年人不同

也是我每次來這裡最大的感觸 對時間的流逝 友情的濃淡...

尤其在這畢業在即的時刻 有太多太多的不捨

都像滾水中的泡泡 在心中不停地冒出來...


半個月前的某個下午

一時興起地帶著學士服 與阿凱與慶萱到天元宮拍畢業照...

昨天又帶著小夢及其朋友們一行人來賞花...

我似乎真的很喜歡來這裡....

當我們來到真元殿後方時 一位吹豎笛小男孩就站在三岔路口的櫻花樹下

一台數位播放器接了一台喇叭 手裡拿著豎笛吹著一首又一首耳熟能詳的曲子

當那個小男孩吹起 海角七號中那段念日文信時會出現的襯樂 時

更是勾起我心中許多無法重來的 回憶片刻...


或許 我們無法勇於面對失去

所以才害怕舊地重遊

或許 因為我們太過渺小 能永遠擁有的東西也太少

所以才這麼倚重相機把回憶紀錄下來

儘管今年我已經不再那麼幸運能看見櫻花瓣群群飄落的美景了

但每當我回想起那年的櫻花雨

心中就會有一點點的勇氣

悄悄地尤然而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SHIN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