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幫慶萱顧攤位的時候
(慶萱製作了創意生涯第一批手工筆記本 在淡江的創意市集販售)

遇到來走走逛逛的雅婷

他說我好像只要有人說要幫忙 都會說 yes

^^ 我可不是在學yes man的喔!

其實 幫忙 對我而言最有趣的地方在於 創造了和朋友共通的回憶

我始終認同某個人曾告訴我的事情

一個人在得了老年失憶症之前

真正最有價值的東西不在於擁有了什麼物質上的東西

而是 經歷了什麼事情

並且在腦袋瓜裡留下了什麼讓生命變得豐富而彩色的回憶

所以 我都會盡量多參與自己周遭的人事物

讓自己的生命變得豐富而精采

當然 時間有限 怎麼去挑選和安排則是需要相當的智慧

不論是從朋友的角度出發 : 那件需要幫忙的事情 對那位朋友的重要性或迫切性來分析

或是從自己的角度出發: 時間規劃和安排是否衝突  自己有沒有興趣 。。。都可以 

但千萬不要抱著 要人情或利用價值的心態   

因為那會讓自己的肩膀和腦袋更沉重 更痛苦滴


老朋友對我來說 就像記憶的守護者  

那些共通經歷的事情  總能在許久之後的某個時刻 讓彼此聊得痛快 笑得開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SHIN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