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回嘉義 聽說了一位阿姨的故事

讓我突然覺得 現實的黑暗是如此令人沮喪...



這位阿姨平時負責清掃和協助準備飯包的工作

前陣子去醫院檢查 發現自己身體裡有兩顆腫瘤

醫生說得動手術 但這筆錢就算花了

卻不一定能治癒 ... 治癒了

也不一定能健全...

她妹妹就是開了刀後 造成下半身癱瘓

於是阿姨回家問母親的意思

母親說:[我也只有一個人 頂多只能養妳妹妹和她女兒到大學 ]

無法再承擔阿姨手術失敗後的結果

這位阿姨聽完後 決定不開刀繼續工作

她跟朋友透露自己能做多久就做多久

生死就交給老天去決定吧!


我聽完之後 幾乎一整晚 對這件事情是無法思考的

就像一個站在路邊看著皮球掉進河裡那般

慌張卻又無能為力...

我希望我是神 為她避免所有可能造成癱瘓的可能

可惜 我不是...

我希望自己是大富翁 為阿姨負擔所有的醫藥費

但是 我又能幫助幾個人呢?

每個人的命運 在存在之初就已經慢慢成形了

身為一個平凡人的我們 很難違逆命運的安排

尤其在太多無奈且無法解決的現實條件下

我們很可能會漸漸改變了自己的信念 ...



能好好活著 和 只想要活著

這兩者的差別很大 但真的好好珍惜的人 卻很少

天天玩線上遊戲 大部分的時間沉溺在facebook 等

平常會去講的 說的 做的 甚至看的事情 的範圍小的可憐

不出一些對現實人生沒啥幫助 卻耗費許多真實生命的事物...


話說回來

我們看到許多可憐的事情時 總是會悲傷幾句 總是會感嘆幾句

但回過頭 卻又繼續玩遊戲虛度人生 縱情本性的墮落

我們能做的是什麼 學生能做的是什麼

或許 答案不辨自明


今天若暫且不論我們強到能幫助他人

假使 哪天 當上天收回賜與你的幸運 拿回你優渥的生活條件

你也落入那條連生命的寬度都無法選擇的那條路時

除了認命之外

或許 也沒什麼能做的了...


所以 我們每一天 一定要盡量

活的精彩 活得沒有遺憾

秉著 [第一天做事 最後一天做人]的生活哲學

讓自己能在無常的命運下 仍能坦然自得

或許

有人會覺得很累 很不瀟灑

但是

有機會 就要好好活

才不會對不起那些 只想要活著的同胞們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SHIN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