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 一位運送食品的司機大哥

拿著一個價值一萬多元的LV小零錢包

你會怎麼去聯想這個人呢?

懂得品味的時尚型男?(本人真的很有型 改天補放合照)

打腫臉充胖子的假潮男?

還是 撿用有錢人朋友不用的小錢包?


我看 我還是別賣關子 把故事完整說完好了


事情就發生在前幾天

我和阿維要去大門口拿送來的冰塊時

我突然提到其中一位很有型的送貨大哥

阿維也覺得大哥有一種特別的魅力

結果 那天很巧的剛好輪到那位有型的送貨大哥送冰塊來

而當我們拿錢給大哥找時

阿維眼尖地發現大哥手中的LV小零錢包

便問大哥花了多少錢買那個零錢包

[1萬多塊吧...是趁打折的時候買的]大哥一邊幫我們把冰塊拿出來一邊說道

[喔 還蠻好看的說...挑的不錯耶 !]阿維

[其實 我以前是在LV外商公司工作 ....]大哥淡淡地說

我和阿維聽到都嚇了一跳

此時大哥停下搬冰塊的動作 笑笑地對我們接著解釋說

[LV雖然是外商公司 可是我的薪水也不過三萬多...我現在送貨. 一個月可以有五六萬塊,每個月至少可以存三萬塊...如果是你你會選哪一個...]

阿維這時接著說 [對阿 職業本來就沒什麼差別 錢多錢少才是比較緊要的..]

大哥淡淡地微笑著 並繼續搬著冰塊

那是一種沒有遺憾 很真實地享受著自己的抉擇 的那種笑容

但我心中卻突然響起之前聽演講的一番說辭 [如果可以 盡量找外商公司工作 這樣可以擴展自己的視野與發展空間]

於是 並沒有非常肯定大哥的價值觀

就在搬了兩三包後

大哥又接著說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 在LV工作或許比較好 可是在那邊工作一兩年

每天看著別人兩萬三萬在買 久了也跟著覺得那沒多少錢 不算什麼 自己也跟會著買...卻沒想到自己薪水也就那樣而已....]

原來如此,我心裡這麼想著。

[那是ㄧ種價值觀的扭曲 穿的用的吃的習慣 都會慢慢變了...]大哥以一種過來人的口吻述說著

然後把最後一包冰塊上到我們小小的推車上

[在那種充滿著包裝的環境中 也沒現在這樣的生活來得自在 來的好...]

阿維和我兩人猛點頭肯定回應

大哥瀟灑地揮手告別 便開著附著冷凍機器的小型貨車駛向大門口...

我和阿維都有著新的發現

這位大哥不只很有型 也很有智慧

畢竟現在有太多人都陷在''名'' 的迷思

例如待在自以為高調的公司或單位 就以一種高傲或輕視的態度和人溝通

或是整天只想著怎麼出名 怎麼讓全台灣的人都認識自己

大半的時間都在別人或社會的標準下 拼死奮鬥著

時常覺得自己會更強 更好 更特別 也應該要更屌 更酷 更有錢之類的

而讓當下的自己相較之下顯得失落許多

我們要看清的不是鏡子裡的自己

而是鏡子裡的自己的心

我們要看清的不是名牌包是真貨還是假貨

而是那到底屬不屬於 我們的貨...




當這個社會充斥著對職業貴賤的偏見時

我們應該要站穩自己的腳步

相信自己的興趣與志向

當周遭生活瀰漫起某種名牌的傾向時

記得要掌握自己的心 衡量自己的需求與能力

別亂花錢 別盲目跟從

通達地追求 心的自由

努力地貫徹 心的平靜

最重要的是

千萬別讓父母、家人 甚至是自己去承擔

由錯誤價值觀所展生的包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SHIN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