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天氣特別陰柔

微微刺骨的涼意

讓人不禁猛打哆嗦

沒想到 一轉眼

這已經是我在淡水的第六個冬天了

許多回憶中的人事物

似乎都在這低溫下被保存的極好

鮮明地融合在我所熱愛的每個當下

我是活在當下的

至少我每天都這樣告訴自己...


最近看了雜誌上介紹各國大學的迎新活動

日本的拼酒迎新 巴西的裸奔任務迎新 加拿大的油柱考驗迎新

看著看著我也不禁懷念起當時加入讀書會的迎新活動

當時是幸兒擔任社長的時候

大家圍成一個圈 不到十人的小社團

一起喝著熱茶吃著小點心

大家桌上都擺著一本張愛玲的傾城之戀

由社長做導引

再輪流對書中片段談談自己的見解

不到兩個小時的時間

我突然發現與他人的心的距離原來可以這麼近

這個社團迎新看似簡單的茶飲對談

在別人看來是樸素到有點無聊的迎新

卻讓當時的我的心理產生近乎小型的靈魂核爆..


在當兵前的這些日子

我也經過一點點"社會大學"的"迎新活動"

看到許多親身或他人在初入社會所面對的挑戰

看過了心機用盡的基金會老師 闖過了毫無經驗的打工環境

親身感受天災在原住民部落所發生的種種"失去"

讓我對未來必須面對的現實世界 難過到有一點點心臟麻痺...

不過還好也是有許多好的收穫

例如認識許多願意無私分享經驗與智慧的前輩

在山中部落感受到家與根對一個人的意義與重要性

不斷省視自己對天命的努力與實踐...等

這三個多月的"社會迎新"

讓我更懂得去思考未來 珍惜過去

還有享受每個全力以赴的當下

當兵在即

我感謝賜予我這趟''社會迎新''的所有貴人朋友們

謝謝你們所給我這樣的機會

在當兵前了解社會人士所應面對的世界

真心地感恩

也希望每位剛畢業就已經在社會上打拼的朋友們

在這畢業後一年左右的"迎新"中

能一切順心 平安

成為一位勇敢而傑出的社會新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SHIN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