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是從開始長青春痘的時候吧!

我漸漸習慣著眼於人之善

雖然自己也不是什麼知識青年

但對於生活中遇到的人事物

也都會不自覺地找到它們存在的美感

前三個月的工作經驗

也把我從學院派的天真浪漫心態稍作修改

一個完整的處事態度 不能只有美感先決

而是要在面對現實世界中添補一些灰色地帶

我們不是天真浪漫 也不是現實事故

而是灰色


灰色是一種很柔軟的顏色

當我們眼睛注視在灰色的地方太久

就會進入一種半恍神的狀態

灰色並不是代表著悲觀

而是代表著另一種角度

另一種顏色

留給自己探索美感的彈性 也能防禦現實中突來的侵襲


在人性本善與本惡的理論之間保護自我

吃虧小事 情感的失重才真讓人難以平復...

有些人 就是這麼沒有感情 沒有善意

如果我們一味地 給予和寬容

那麼我們只會是一塊持續下沉在泥漿裡的海綿

越來越重 越來越無法呼吸...


於是選擇灰色

一種不被左右的心境色彩

一種可以和任何顏色混搭而不太突兀的顏色...

讓某些在牛角尖上得意的小人物

都會忽略而無法看透

然後在他們自以為得意之時

你的心也能毫髮無傷


但話說回來

我並不是灰色

只是 不小心把灰色當成我的外套

穿在這個充滿手段和嘲弄的現實社會

如果你和我一樣

或許 可以也試著穿看看

你會可能發現

[喔 "他們" 原來就只是那樣的東西阿!]

IMG_96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SHIN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