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去台藝大看了一整天的國際學生影展

從"seeing" 到 "艾草" 從 "罪行之後' 到 "螢火蟲的眼淚"

許多累積在生命中的情感

在這一整天的電影洗滌下 又變得清徹而透明

看電影 一種無法言喻的慣性

一種以無厘頭精神體驗生命多元價值的方式

畢竟電影人的成就可以歸於掌聲

但看電影的人似乎只能在原有的生命中添上幾滴顏料

對個體生命的本質沒太大的改變

心胸狹隘的人並不可能在看電影後

完全接納原本視如荊棘的人事物...

僅管如此

我還是喜歡看電影


在seeing這部片中 女主角因為一種病而造成視覺暫留延長

眼睛所見都變成一幅幅定格的畫面

隨著眼睛的惡化 最後視覺只能停留在同一個畫面度過下半輩子

所以她將所有美好的照片回憶都貼在一面大牆上

以一種堅毅而美麗的眼神 用心地看著...


一個很棒的故事對吧?

我們每天所見

都可能是我們最後一次看到

往後也只能存在於我們的回憶之中

例如我對台藝大的深刻印象是 離校不遠的那座橋

還記得三年多前 帶社團前往台藝大進行一場古蹟之旅

當時送阿竹回台藝大後 在夜色中經過那條橋

兩旁的路燈和滿天星斗 點綴著漆黑的河面

那條河瞬時宛若星河 神秘而孤寂 有形而無限的氛圍 深深吸引我的目光

我當時就在想 這條河是否能永遠這麼美 這麼令人動容

心中只盼望有機會 一定要約阿竹在這橋上聊聊天

好好享受一下 這個充滿感性與神祕的美景...

只可惜 後來 我們都各自忙碌自己的事情

如今阿竹已畢業許久 返家就業

而這條橋的上方 則即將橫跨一條如航空母艦般的高架橋

完全阻斷了天上星斗與小河的交相輝映

巨大的橋端也一根根無情地插在河堤步道上

變成一條水泥柱林列的景象...


回憶 一種能讓我們在時間之流中麻醉的東西

是否能替我永久保留看見的美麗呢?

或許 seeing女主角能將所愛的回憶 以視覺暫留的方式儲存到終老

也是一種不錯的結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SHIN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