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北藝大看完<後青春>的展覽
順道走進北藝大書店(很誠品的高檔書店 而且擺的書多是藝術相關)
在架上看到一本介紹英國雙胞胎兄弟刷爆十七張信用卡拍電影的自傳<不幫忙就滾開>
朋友開玩笑消遣地說 : 怎都沒看你像這樣豁出去
我想也沒想地就回說 : 我哪有資格這樣瘋阿
此時
一位應該是北藝大舞蹈系的馬尾妹自眼前走過
突然有種羞愧的感覺壟罩著我
我居然站在這個逐夢的校園說那樣俗氣的話
這個由許多豁出去逐夢的<瘋子>用生命和靈魂所交錯纏繞而成的學校
似乎正以菩薩般慈悲憐憫的眼神凝視著我...

對於未來的態度
我幾乎很少去思考自己到底是怎樣的狀態
到底是個相信自己是勇敢照計畫持續前進的逐夢家
還是個步步為營 卻可能什麼也無法完成的眾人之一
我所想的會是我完成的那個樣子嗎?
我所做的能是我想望的那個樣子嗎?

-怎樣的生命取決於怎樣的態度-

我一直以為自己是這樣的人
但沒想到事實上
淺意識證明了我竟然是謹慎思考什麼"資格"做什麼事的人
或許這是一種安全保護機制 亦或被稱之為成熟面對現實
然而 說穿了
我仍困在世俗環境萌生的透明柵欄嘛
一隻躲在兩年前毅然轉系逐夢的虎皮下的羊

仔細想想
最近每當被問是否要轉簽月領三萬多的志願役時
總是會停頓一下
思緒不小心就飄到所有簽下去能達成的幻影裡
或許
我堅持的夢想三階段實踐根本是個幌子也不一定

成就夢想
真能是這樣簡單嗎?

王品的<歌舞中國>曾讓我興起這樣的念頭
阿飛舞王對夢想是那樣的堅持
卻仍只能窩在上海的某個屋頂獨響自己踢躂
命運的侷限與不可逆轉
似乎是每個逐夢著都顫抖的暗夜

我不想放棄
我不希望三年前轉到大傳時的毅然決然
變成被現實屠殺
陳列在牆上的獵物標本

應該可以試試吧!
到底還缺什麼
似乎還缺很多 沒關係
再努力一點點吧
再多一點點就能抵達了

會不會是海市蜃樓嗎?
一旦走近就會幻化成空

我能做什麼
我該先做什麼
在軍旅的保護傘下
我拼了命的想著每個細節
2010的另一邊是2011
退伍的閘口似乎比想像中還巨大
讓我有種距離不遠的錯覺

----
一位得過許多獎且極具潛力的學弟在畢展時說:
天賦是很關鍵的
如果研究所沒上 或許我會試著走別條路吧!

怎麼能讓這兩間學校的教授決定你的能力到哪裡,
沒得過什麼獎的我這樣說。
-----
或許是幻影
但距離變近卻是不爭的事實
是吧?

腦海裡好多好多思緒不斷地重覆著
像是站在捷運站的門口
望著來來往往的通勤人潮
嗶一聲 進站 嗶一聲 出站
嗶 嗶嗶 嗶 嗶 嗶嗶 嗶嗶嗶 嗶嗶 嗶----

看完北藝大後青春和北美館的攝影常設展後
我在蔡明亮的<是夢>裡醒來
十六樓的窗外 灰色迷霧壟罩著整個淡水
不清晰的街景 仍有清楚的街道
躲在雲端裡了觀音山仍可依晰摸索出印象中的輪廓
一隻鴿子恰巧停在床旁冷氣分離機上
只見牠簡單瞧了兩眼 就往下俯衝
在不遠處展翅攀升滑翔
如果 如果牠不相信自己會飛
那翅膀又怎能自然地展開呢?

成就夢想 或許不簡單
可是一個念頭卻很簡單
相信自己吧!
至少 做到這點對我來說還算簡單
就從這個念頭開始!
然後在這條路埋頭苦幹個十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SHIN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