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台中和同梯的弟兄聚餐後

我們一起走到火車站買票

由於他們要搭的火車已經到站

我讓他們先買 而當我買完後轉身要跟他們好好道別時

已經看不見他們的身影了

撥了幾通電話給他們也都沒接

心中突然一陣空洞

不自覺地跳脫現況的窘境

慣性地感傷起好友總是聚少離多的人生狀態

如果沒有酒

那可真是難以獨立面對這頭龐然巨大的怪獸

拿著好不容易買到的火車票和BAR

慢慢走向南下的月台



看著來來往往的旅客

不禁想問

每個錯身而過的記憶獨立體 是否儲存著這樣的悲傷

應該有吧

畢竟我們是如此的相似

一同在這塊可愛的小島上成長

小學 中學 大學 到出社會工作

每次那個因緣相聚的點 都會放射狀般各自擴散至個體的未來

百感交集的當下

火車進站了

一個個窗口如動畫般快速自我眼前飛過

有三四個背著書包的青年學生正在嘻笑聊天

有聽著音樂望著車外的少女

有低著頭疲倦地搭瞌睡的西裝男

有幾個頂著平頭看似剛入伍的阿兵哥

還有緊緊懷抱著嬰兒的婦人...

人生阿

心中的憂愁漫漫 蔓延著視線

爬入沉睡的海馬體 ㄗ的一聲...


空白...


我上了車

並將在嘉義下車

然後我會平靜地目送這班列車 和所有在車上相遇的人

就像每個我曾站立過的靜默的月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SHIN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