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半推半就地跟著嘉翔看了 九把刀的那些年

居然徹夜展轉難眠

或許 我不認同九把刀那種少年得志的調調

但身為一位愛電影的人

我必須說這部電影是成功的

它成功讓每個男人回想起當男生時的記憶

因為它讓我回想起高中那段歲月 我心中的那位女主角



那段依風藍衫的歲月

對未來還未找到一個方向的我來說

那女孩的出現是一個心靈的依靠

她的肯定 讓我找到自己

在那段青澀矇懂的歲月

我也只知道要變成一個很厲害的人

讓世界因為有我 而有一點點的不一樣

只是當時沒發現

原來 當時的我的世界就是她...

很可惜的是 嘉中是男校 她念的是特設的專班

我和她沒有機會發展像電影中的那些情節

我努力做了些事情

卻也壓抑了些事情

我們的世界始終只能是段漸近線

那年夏天

我和她最後的浪花不是在海邊

卻是在電話裡討論榜單與志願卡...

然後 那一年

我重考了 於是變成了兩條對稱的拋物線...

儘管日後的我努力創造些偶然幸運的交集

但仍改變不了那些年錯過的大雨


我所創造的青春記憶不多

也因北上拼聯考 而沒參加畢業典禮 而失去許多機會

但仍能因為這部電影而找回一些心動 珍貴的片刻

藉由這些拾回與拼湊

讓我能在純白朦朧的想像 與 些微斑駁的真實之中

和一位綁著馬尾的高中女孩

漫步在落日黃昏的鐘聲 或是 飄落著雨豆葉校園中庭之中

如果有機會輪到我來說故事

那或許是我的第一個故事吧!



希望每個人都有機會能透過這部片

找回那青澀甜蜜的美好

然後

帶著那些年的記憶所回饋的柔軟

讓進入平行時空的自我

撫平眼前的困惑與瓶頸

重新出發!

深深祝福

每個穿過高中制服的心

都能像男主角一樣

幼稚的無比堅強!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SHIN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