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
有位心情正處在低潮的朋友,
在聊天室捎來訊息,
就他描述的內容,
似乎正站在情緒的懸崖,
讓我有點擔心,而決定多陪他聊了一會兒。

他說,
許多時候我總是會把那些明明不需要煩惱,
或煩惱也沒有幫助的事情,
狠狠的壓在自己的心頭上,
背負著好重好重的情緒,
為什麼別人不找你吃飯,不主動找你打球,不幫你的文章按讚,
許多負向的情緒或看法會不斷堆疊著,
如果說這是憂鬱症,那還不如說是渴望被注目與在意,

我說,
這個世界,一個由表象所建構的世界,
我們努力的去營造親切、吸引目光的表象,
然後去證明自己的價值與獨特,
然而孰不知,這一切都只是幻像,
當下的自己或許寂寞,或許失落,
但在短短的人生或悠悠的宇宙,
其實又有什麼差別呢?
葉子的那首歌你還記得嗎?
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

他說,
我當然知道,但當情緒如浪潮般湧來,
你又怎能說服踩在泥濘中的自己,
雙腳是離開水面的呢?
這就像是沒有意義的自我催眠,
試圖讓自己平衡一些罷了!
當我努力去做很多改變,
但到頭來卻讓自己更像的小丑,
只是一心想討人歡心和注意。

我想,
許多時候人們都是這樣子生活著,
只是我們會告訴自己,
這就是人生,
表象,不管是外貌、舉止行為、作為或志向,
其實說穿了都是表象,
如果為了吸引他人注目而去捏塑自己的表象,
那這場人生,
就顯的更像是一場夢了!
甚至比夢還來的不踏實、真切。

快樂些吧!朋友!
你可以什麼都不做的!
你也可以什麼都做,
但你要記得,別被環境構築的表象所疑惑,
也別試圖去捏塑自己的表象,
超然地賦予自己人生的使命,
也同樣真實的面對自己,
去除過多的期待,
一切就會變的明瞭而簡單。

視窗那頭,顯示正在輸入訊息,
卻斷斷續續,
似乎欲言又止,
最後他打了兩個字,謝謝!

不客氣,因為我也要謝謝你的閒聊,
讓我也整理了自己的思緒,
對一位喜歡寫作的人而言
這些對話所醞釀的思緒,
就像是沒擺設好的傢俱,
需要透過對話來一一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SHIN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