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就是那位讓她每天重新愛上的男人嗎?....」女主角的朋友調侃著男主角。

或許你會問,我為何會選那句話當作是「劇眼」,其實這句話一出現在影片中時,我只有一個直覺「這句話很特別…」,至於我的定義是日後慢慢細嚼才出來的。
許多感情到後來以悲劇收場的原因,不外乎就是沒有讓愛繼續下去。許多人在結婚後,就慢慢失去對戀愛的熱情,而這部片則讓我認識了什麼才是真正的相戀。
當感情因為某些原因相聚後,真正的挑戰是,「如何去維持這段感情…」,如果遇到磨擦就分開,那麼我們將無法得到永恆幸福的火花。劇中的男主角為了讓女主角愛上他,天天用不同的方法去接觸女主角的內心,最後,讓女主角打破了記憶受損的限制,將對他的記憶存入了長期記憶區。
我想說的是,當我們在面對感情的危機時,我們應該去回想最初相愛的原因,回想結合的原因,試著再次去想方法讓對方愛上你;只有這樣努力的嘗試,才有機會跳脫輪迴,否則就算換了另一段感情,也無法預測是否會遇到同樣的問題。當然,在兩人一起回想的過程或許也能找到不想在一起的原因,可以試著和對方一起去改變這些原因,如果真的不行,也能因此而一起理性面對分開的決定。
愛情是很特殊的元素,當它處於安定狀態時,將千年萬年不變,相反的,如果你找不到那個安定的平衡點,那麼你將有可能在無盡的黑洞中打繞,獨飲暗夜的寂寞,孤泣在黃昏渡頭。
我很期待著愛情的到來,我採被動防守的行式是因我有自己的夢想去飛,或許我也有點害怕傷害,但是,我無時無刻都在培養心的寬度,我要讓自己的心像海洋,承受的起感情的傷害;而最好的方法就是,別將自己的夢想丟棄在狂迷愛情的背後,愛情對我而言並不是生命的全部,我想,可能是因為自己身上繫有太多的責任,而我也認為生命的主體應該是責任才對吧!
但我相信,當我遇到生命中那顆閃亮的星星時,她就是我的責任。

我想,那句被我認為[劇眼]的話,或許就是我要努力做到的目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SHIN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