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每天都經過那條街,整整三年,我居然沒發現那個地下室鎖著一個男孩…」劇中老師對女兒述說小時候曾覺得愧疚自己沒能及時幫助他人。

有著一顆純真、熱情的心,綽號叫"收音機"的心智障礙者,因為他的與眾不同,因此變成整個鎮的笑柄,人人對他嗤之以鼻。唯獨學校裡一位美式足球老師,發覺他對美式足球有過人天份,因此走進他的生活。在老師輔導下,他走出自己的天地並受全鎮歡迎。

而這部電影是改編自真人真事,許多時候我們總是一廂情願的認為,某個人不需要我們的幫助,自然有其他人會去幫助他,然而,當每個人都這麼想時,到最後有誰會去伸出援手呢?行善是一種證明自己存在的機會,但是往往大多數的人以為這是再浪費時間,卻不知道這種付出是能幫自己找到靜謐的角落的方法。

我很欣賞這部影片是因為它很貼近我想拍的電影;當今的傳媒不是帥哥就是美女,許多人雖然口口聲聲說外表不重要,其實早就被淺移默化成「外」偏向的族群。我原本也是其中一群,但近年來已經有極大的改善,我承認我有點強迫自己,從不談論外在,到以心會人,我漸漸發現自己的心變的很沉穩,待人接物有了更深的體會,然而當我越能看清人心,我就越發現人們對長相的迷思越重。這是很可悲的事,人類的靈魂在心不在面,而越注重面的後果將導致人們越難去找到與自己同頻率的人,越難去接收到真情電波。

回到幫助他人的討論,有時候我們總以為自己都完全靠自己存在於這個世間,甚至得到相當自豪的成就也都是自己一手創造的,自傲、自大和輕視他人,然而,如果今天沒有眾人其他人的幫助或這個社會的穩定,可能會有一堆永遠解決不了的問題擋在面前,哪可能讓人有閒空夫去發揮自己所長。

自從我在巴黎被扒走包包後,我就深深發現每個人的道德心就是這個社會最大的財富,今天我們之所以能平安地走在路上,是因為歹徒知道當眾強盜會被其他人追打,但如果大家的道德心越來越薄弱,總是保護自己,不理他人死活,那麼總有一天會輪到你被欺負,唯有隨時願意幫助他人、保護他人,甚至幫別人稍微注意包包旁邊有沒有可疑人物,那麼,這個好的因果循環就會回到你自己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SHIN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