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蝴蝶為什麼會飛?」「因為牠們是蝴蝶」「那我也要做一隻蝴蝶,我要飛到我想去的任何地方…」劇中一段兩老少的對話。

8歲的麗莎沒有爸爸,她不怕陌生人,她的好奇心比大象還要大。今天中午放學,媽媽又忘了她回家,她來到鄰居爺爺的家,還打開爺爺的密室。脾氣怪怪的爺爺,說他要去找「伊莎貝拉」那是全歐洲最稀有的蝴蝶。麗莎怕被送到孤兒院,於是黏著爺爺一起上山找蝴蝶。這趟遠足好辛苦,她半路賴皮、後悔了…可是,她卻看到滿天飛舞的蝴蝶和媽媽的愛!

看完了這部片讓我想起自己的小時候,我的好奇心和膽量也很大,時常被其他事物吸引而跟丟了母親,那時我都跑去服務台找姐姐幫忙,現在想起總覺得很好玩,那時母親總是滿臉著急地跑到廣播的櫃檯詢問,我則坐在那裡吃餅乾,現在想起還覺得有趣呢!

小女孩的純真溫暖了一個老人的心,老人也敞開了自己的心房,擺脫自己喪子的灰黑低潮。
生命一點一滴的過,一個小小的嬰兒,到一個星星白髮的老人,我們都得去度過自己心中的困惑,儘管是單親也要堅強,當我發現片中的小女孩是如此的堅強獨立時,我也告訴自己,不論多麼孤獨都要撐過去,也要相信這個世界是溫暖的。沒有因為單親而可以選擇放棄墮落這種事情,我們能夠出生並身體健康已經是最大的幸福了。

我在接受過許多人的幫忙和幫助別人後,更是發現社會上那股溫暖的善良是如此的強大;「生命的意義在於宇宙繼起之生命」,我們要知道人在茫茫的星際中是多麼孤寂的一個族群,每天早晨由太陽發出的第一道光,到夜晚手中咖啡的第一道香,我們都可以用最真的祝福期待每個人都幸福,期勉自己能在每一天都盡一點責任,都能為這個社會點綴一點點星光。

道(Dow) by wilSON

如果宇宙是一片黑暗
那我要燃燒我的生命去創造一點點亮
如果孤單是陣陣寒冷
那我要用熱血去溶化人心的高牆
我無所畏懼
因為 沒什麼好怕的
讓我知道你過的好
看到了你的笑 而那瞬間 就是永恆幸福的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SHIN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