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時候,我都突然想起某部電影的某一片段,感覺就像老牛嚼草那樣,有說不出的美味。我很喜歡電影和音樂,如果我的生命中,失去了這兩者了話,我想,我將會像被釘在木箱裡的貓,被黑暗一點一滴地吞噬掉那顆靈敏的心。

雖然我不常上電影院,但我也藉由租借光碟欣賞了許多電影,不論是商業電影或文藝電影,都有讓我印像深刻的片段,我想那些片段就是整齣電影畫龍點睛的一撇。我還發現,其實那些片段還給了我很多上學校得不到的東西,或許,用「智慧」這兩個字會比較恰當些吧!

總結了多年來的看片習慣,喜劇和文藝片似乎佔了很大的比例,至於何時開始的呢?好像是國中二年級吧!還記得第一次去租片,借了金凱瑞的【王牌威龍】,趁母親外出,將電視和錄放影機搬到在很少清理的三樓,弄了一張小茶几、一些餅乾和一瓶綠茶,享受著獨自看電影的樂趣;可是,那天看的並不是很高興 ,因為錄放影機頻頻出問題,看的我滿頭大汗,連雙手也因去摸電線弄插頭而稿的髒兮兮的;還好後來有了電腦,藉著電腦這媒介,才讓我真正體會到那種「獨樂樂」的享受。

雖然以前到現在,看電影都被大部分的人認定為消遣和娛樂性質的東西,但是,大部分的人也無法否認,有些電影似乎不只是一種娛樂,甚至,還有改變其一生的影響力。
常言「戲如人生,人生如戲」,當我們融入在電影裡時,幻想成裡面的男女主角,戲裡的悲傷,我們跟著流淚,戲裡的歡樂,我們跟著笑,如此一來,我們不就經歷了另一種人生;我們不需劫後餘生,也開始懂得珍惜生命,我們不用痛失雙親才明白「子欲養而親不待」的悲痛,我們不需去親身製造一齣戲,便能擁有一段人生的際遇,我想,這就是我熱愛電影最最關鍵的原因了!

一個人的一生會看過幾部電影 又有幾部電影改變了一個人的一生呢?
我決定將印象中幾部讓我至今仍能感受到其靈魂在心中漫舞的電影,做一下介紹,並向大家分享我在片中覓的感動和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SHIN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