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聖誕節,排休。

看著好友的記錄短片將在公視播出,
心裡五味雜陳,
天花板暗沉裹灰,
我開始思考著自己的無成無就,
一星期份的中藥,已經只剩三餐份了!

三十未到,心卻不曉得老到幾歲去了!

台灣,我所出生及所愛的地方,
存在著許多等待解決的問題,
我充滿著憂心但卻也被這些憂心壓的沉重不已,
再加上現實的霜雪紛飛,
我就算怎樣咬緊牙,還是擋不住趁縫滲進來的寒風,
這就是苦阿!生活的苦阿!

離開了學校的工作,
我漸漸體會到外頭的風雪,
很幸運還有口飯吃,
也很慶幸老媽把我生的天性樂觀,
勇於承擔,
不過,這大風大雪,有時真是覺得自己想獨立搞改革,
實在有點癡人作夢了!

看著有些朋友出國唸書,
有些人出國當志工,
有些人出國去打工旅遊,
說不羨慕,是太清高,
但說去了又能得到什麼?

實在也難想像能有多少符合我的期待,
畢竟,在國外學到再多,也解決不了台灣的問題,
但話說回來,我又何苦老把這些問題擱在心頭,
國家又沒付我月薪五十萬去煩憂這些事...

不過,之前我自己也想過這個問題,
而這個答案是,
我的成長過程得到許多阿姨、長輩和師長的幫助,
才得以順利至今,
沒有了他們,就部會有今天的我,
而處於一事難成的這個年紀的我,
只有不斷去思考如何回饋社會,
幫助國家,
才能報答這些長輩對我及母親的幫助,

而爺爺是否真的透過意念對我寄予厚望,
造成我沉重的心理壓力,
這件事也許只是我個人的想像,
但我依然會以光耀門楣當作是此生的重大目標。

創業維艱啊!
有時覺得維信這個名字還真是妙,
對人要 "維" 持 "信"用,
對己要 "維" 持 "信"心。
不論我怎麼鑽牛角尖,到最後我都唸起自己的名字,
然後深呼吸,繼續拼下去,
因為我知道,人生只有一回,
我一定要把自己好好發揮,幫助這個美麗世界的眾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SHIN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