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朋友來參觀我的房間 (其實最主要是要錄音)

一開始還蠻讚嘆我對房間的擺設

也一邊看著房間裡物件數量最大的族群 (我可能只是依附在這些書的統治之下也不一定)

一邊聊著哪本她也很喜歡

而我則整理著等會要處理的影片

沒想到就在她滿足了探索的好奇 突然說了一句讓我在心中迴盪不已的話

[你一個人住這不會寂寞嗎?]

我無心地苦笑回答[就工作念書睡覺 怎麼會有時間寂寞呢?]

唉 ~ 這不等於記者訪問剛逃離火場 財產付之一炬的人說 [你心情會不會難過?]

愛情 我也很期待 只是 通常的情況是

你喜歡的人喜歡別人 或 你不是她的菜

我不曉得老天爺為何這樣安排 會不會有個地方剛好是 我喜歡的人喜歡我 她也是我的菜

年少的女生喜歡成熟的男生

青年的女生喜歡帥氣的男生

中年的女生喜歡有安全感(或有錢的)的男生

老年的女生喜歡健康(貼心)的男生

我年輕時不夠成熟 成熟時不夠帥氣

我能做的只有努力賺錢 讓自己有能力支撐一個家

耐心等待這個世界任何角落那些適合我的女生 如果運氣好的話

看著韓日劇 看著來往的情侶 我也努力過 想在年輕時和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

但現實老是無法打破 又奈老天如何 好在我有學佛 比較不會被情緒帶著走

只是修行還不到家 寂寞偶爾還是會悄悄爬上心頭 在頂樓喝著啤酒 看著月亮 抽根菸

想著自己國中開始 一路走來 起起伏伏

有吧 ! 我承認有一點寂寞 但就只有那麼一點點 應該吧!

強辯 我累了做這樣的事情

有時 自己看著那樣的我 也就不禁憐憫了起來

還好有工作陪著我

愛情不是生命的全部 我還有責任 義務 和夢想

你愛的人不愛你 那... 你就更愛週遭的人吧!
把那份愛分給更多需要關懷的人 當當志工也是很快樂的

兩個人走路比一個人走的慢 ...或許吧!

雖說如此 心裡總還是有個聲音 如果有那麼一個機會 老天爺不小心弄反了

我喜歡的人也喜歡我 又會是怎麼樣呢?

有那麼一點點的好奇 ...應該吧!

遠方的圖書館的燈 一樓一樓地暗掉

啤酒又不小心喝完了 菸也熄了

我也該回去工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SHIN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