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從報社忙完出來後 便去驚聲廣場和太極拳社的夥伴會合

觀音山的剪影在幾點星光點綴的夜景中 聆聽著我們的每句笑語

如果沒去oxford 我一定會很不耐煩類似這樣的聚會
因為以前總是認為這樣漫無目標的聚會只是在浪費時間

在這個暑假 我學會了有意義而充實的 慢活
如何在慢中感受價值的存在 與 存在的價值

滿足
在入秋夜晚的微風中緩緩拂過
身旁的椰樹 榕樹的林葉 整片的唰然聲
像翻開了每一頁<聽風的歌>的那種維妙
在我的心中響起每一個未來所思念的現在
一種很難以言喻卻又帶點透明感的
幸福

走到7-11的巧克力
門市 看著這星期的商業周刊
深深吸引著我的是
關於專訪 世界環境保育學者-珍古德
的這句話--<現代人沉醉於吃的享受 是因為生活中少了許多有意義的事情>
這讓我再次叮嚀自己

思考 事物背後的事物 的重要性
以及欣賞 那些背後的事物的美 卻又是多麼的容易被人們忽視

吃是一件令人滿足的事情 然而 珍古德提醒我們 若能試著欣賞這些食材背後的文化
試著去了解 文化在時間軸運轉時所磨製的變化
或許是一個讓我們避免捲入 真正無意義的渦流

話說到這 卻不小心浪費的一點心思回想起在<奧格斯福>

那段帶點頹廢的浪漫假期 ....它們 或許就正在避免 我的墮落也說不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SHIN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