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就接到一通電話
說是我之前網拍買的東西匯款匯錯了 要取消這次的交易

一開始我就很懷疑 因為從來沒有賣家會打電話給我 這也讓我很緊張 為什麼買賣資料和我的姓名電話會讓賣家以外的人知道 而我更擔心的是 他們到底還知道我什麼 還會利用這些資料做什麼事...

前天去醫院看醫生時 發現病例卡上要填身份証字號 心裡突然一冷
看著醫生也要提供身分證號碼 但後來想到健保卡在核對上需要資料 也只好填下去了

因為最近常看到 有網拍的詐騙事件發生
不論是假扮買家騙貨 還是假扮賣家騙人匯款 都讓我感到徬徨不安
有一名年輕人的資料被拿去盜用 詐騙集團用他的名義來當賣家 騙許多無辜的買家匯款
但卻沒有出貨 而那些帳卻都算到他身上 ...
我聽到這個新聞除了氣憤以外 整個人也擔心了起來

而這通電話裡的小姐跟我說 由於匯款方面出了問題 匯到分期付款的分公司帳號之類的(因為一聽就知道是詐騙電話就沒仔細聽) 然後說什麼要取消交易 擔心銀行會扣款 所以要我按一些號碼轉到銀行客服單位 這...銀行客服單位的電話居然可以從她們公司電話打分機號碼 這讓我不禁訝異 這也太神奇了 難不成銀行也跨足網拍領域了嗎?

後來我想辦法先暫停跟她繼續聊下去 並上網確認我當初買賣的情形

今天如果他們沒收到匯款 怎麼會出貨呢? 而且匯款這種事 應該是很快就會查覺得 怎麼可能拖了一個月才來告知呢? 一邊想著許多不合裡的地方 一邊開著網頁查詢相關資料 後來看到該賣家有公告說-

近日常會有舊客戶反應詐騙集團致電給客戶 假冒本賣場名義進行詐騙
甚至會偽造賣場的電話~或是偽造郵局銀行的電話
對您謊稱”款項有誤”或”被設定為約定帳戶"~導致您會每月扣款等理由
要求您至ATM前轉帳或是進行任何設定動作~請千萬不要相信!
若您早已收到商品者~我們更不可能要您做任何轉帳設定等
我們絕對不會要求買家至ATM前進行任何設定變更動作!
本小鋪也決不會把客戶資料外洩出去
請記的ATM提款機只有*轉出存款*功能~並無任何取消或是設定的功能!!
若有類似情況~也請盡速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將詐騙電話提供給警方
或請至電到本小舖確認是否有無此事~

於是 我更確定這一定是詐騙電話 也想替他們的告示新增一項詐騙名目"公司帳戶有錯 不小心把錢轉到分期帳戶 將會造成持續扣款 "

後來 他們還換了另一個電話號碼打給我(因為我後來都不接他們電話了)
天曉得他們有幾隻電話..

突然發現做一個相信人心 相信社會和光明未來的大學生
也要先學會當一位不相信人心 不相信社會的人

儘管很確定這是詐騙電話上穩住了 我的心還是徬徨不已...
在網路資訊化的時代 我們太多的個人資料很容易被竊取 被濫用 就像我的手機明明中華的 為什麼會收到遠傳 或其他我沒使用過的產品之廣告訊息 這表示一定有第三方或中華透露了我的手機號碼? 這是合法的嗎? 我得好好查查...

如果是立法方面的缺漏或問題的話 我想可能得跟現在的立委大大們好好提醒一下
下次在立法院開罵打架前 也先把網路相關的法規定出來 不然面對越來越資訊化的時代
老舊的法規可能會越來越無法保障人民的權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SHIN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